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不要被這沉重的題材騙啦!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觀後感


這部是我去年底到昨天為止一直都很期待的電影,
當初看了日版的預告片,用悲しくてやりきれない這種輕快略帶哀傷的歌曲
配上沉重的背景,還有女主鈴一直給人輕飄飄的感覺,
我一直深深的覺得這是一部治癒系女主角,
遇到戰爭的挫折也努力站起來治癒大家的故事,
來看一下日本的預告片


但是但是但是一直到我昨天看完後有一種,這根本就顛覆了我的想法了啊!
一個這麼好發揮的題材,可以寫得如此日常我也折服了,

(接著會有據透)
+++防雷++
+++++++++++++

 +++++
 ++雷++
 ++地雷++
++++++++++++++
+++++埋地雷+++

+++防雷++
+++++++++++++
 +++++
 ++雷++
 ++地雷++
++++++++++++++
+++++埋地雷+++

+++防雷++
+++++++++++++
 +++++
 ++雷++
 ++地雷++
++++++++++++++
+++++埋地雷++



一開始前面在用日常的方式鋪陳女主角到嫁過去,然後小蘿莉死了我都覺得很OK,
但是後面故事一直都很平淡下去,
很多可以高潮起伏的地方全部都被浪費掉了,
像是她以前的同學去海軍後來找她,
這段多好煽情啊~可以寫成鈴還是喜歡他但是也對自己丈夫有感情,
面對自己喜歡的人不久後將會死亡無法傳達自己的情感也無法跟他一起離開,
兩人最後一夜的相聚這樣就可以寫的多辛酸難受啊~

然後丈夫去服役,期間公公工廠被炸,這邊他公公的染血衣服都送來了
可以借題發揮遺下期間家中男丁都無音訊,留下來的女人們撐起家裡的事物,還有留下來的人們期待與絕望,這樣相遇後才能讓人有一切都熬過來的感動,
結果很順利地找公公,然後探病....
小蘿莉被炸到我一直覺得這裡會有女主失去手後,加重描寫女主如何面對失去右手的痛苦
還有又對於大嫂的內疚的這種心情
 但是一切都很順利的解決輕描淡寫的帶過去...


太多可以用的轉折點這作品一個都沒有用,只有平淡又順利的帶劇情過去,
讓這部作品變成一個日常躲防空洞的愛情小品,
也許有人覺得超好看但是我就是不喜歡,太流水帳了...
網路寫說可以媲美宮崎駿,我認為不能比啦,
連我這種普通人都看出劇情瑕疵了...
類似題材螢火蟲之墓可是造成我童年精神創傷的長大看繼續哭的神作啊!


最後戰爭結束玉音撥放女主的反應,
我認為他如果想在其他國家播放的話大概要剪掉吧,不然只能在日台上映了...
雖然有可能是想表達在這大環境下女主這種善良天然的女孩子,也會因為戰爭的氛圍被軍國主義思想影響或是因為前面斷手又害死晴子,心理的痛苦造成想要尋死的念頭這樣子,但是前面沒特別鋪成,大部分觀眾大概會誤解吧?

我說說一下這作品的優點不嫌棄了,
畫面背景很漂亮,這種略帶手繪風格的動畫,整體很有質感,
畫面分鏡也很優秀,也因為如此讓他在兩小時日常流水帳中你一點都不會想睡覺,
真的滿神奇的,所以整體滿分十分我應該給七分吧?

這部也讓我們知道在戰爭中也是要看人品看臉,人品高歐洲人在空襲時
站在外面不躲防空洞不會被子彈射到飛彈砸到,
丟火焰彈時你還可以及時發現家裡失火可以滅火,
死亡不可少但一定死不到家裡支柱,你家的家裡跟你比較親密的人會活著,
鈴根本就是這一家的守護神了,人品歐氣大爆發, 
戰爭的時候你要怎麼辦,你想想你朋友玩遊戲時候抽卡打寶物運都超好的,
就快去找他/她然後結婚或是黏在旁邊,保證你在戰爭中有高達90%的生存率!

結束謝謝大家的觀賞(鞠躬